完稿須知

透由正確的完稿規則,降低出錯的機率,我們希望讓每位客戶都能拿到與想像相近的優質印刷品。

  • 印刷品稿件請先做好出血邊

    在印刷上所謂出血是圖案滿版時給機器裁切紙張的預留空間,以名片為例,完稿尺寸為92x56mm,實際裁切完成後則為9x5.4cm。若無出血則可能會出現漏白邊的問題。

  • 印刷稿件中的文字請記得先做處理

    稿件中的文字一律需轉曲線(cdr格式)或轉外框(ai以及eps格式)。因為印刷廠不一定會有您稿件中文字的字型,轉為外框(曲線) 後文字則轉變為圖形,不會有字型缺失問題。

  • 印刷用什麼檔案格式比較好?

    目前印刷最常見的檔案格式如下:*.ai、*.psd、*.jpg、*.pdf、*.cdr等...。 而文書處理軟體(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等)的檔案並非印刷專用,會很容易造成色差問題唷。

  • ai檔中的圖片請記得嵌入

    很多設計者習慣以外部連結方式做圖,為了降低檔案大小而增加執行效率,但在送印之前請記得嵌入或點陣化再存檔,如此一來才不會有缺漏圖的問題。

  • 稿件製作時色彩比例須注意

    客人如欲作出類似浮水印之效果時,需注意最低色彩不得低於10%,否則可能會印不出來。 另外為了避免背印、透色等問題,因此稿件中四色相疊的色彩濃度"總數"不得高於245%。

  • 印刷所需圖片解析度問題

    一般印刷物件基本上都需要解析度300dpi以上,遇到圖片中有較小細節需表現時,可以調更高,而大圖輸出類由於需求取向不同,故可以容許圖檔解析度壓到100dpi左右。

FTP傳檔須知

歡迎使用FTP傳檔

采硯造藝印刷FTP位置

ftp://60.251.183.156

使用者名稱/密碼 : inkstone

傳檔須知

1.進入FTP網頁-請在瀏覽器上列功能表上選擇→檢視(V)→在Windows檔案總管開啟FTP(O)→將檔案放入資料夾

2.PDF檔可以跨平台,強烈建議將Word及Excel檔案轉存為PDF格式,以避免因不同電腦導致掉字或段落等...錯誤。

3.文字請記得先轉曲線或建立外框

4.因電腦螢幕顏色不等同於印刷顏色,故檔案顏色請一律以CMYK為依據。

5.檔案傳輸完之後,請來電告知,以避免時間上延誤

© 2019 Freight. All rights reserved | Design by inkstone